解读环境适应,浅谈人际交往 ——记环境适应与人际交往讲座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17-09-21浏览次数:722

       为帮助新生尽快适应新环境,顺利开展各项学习工作,一场以“关于环境适应与人际交往”为主题的讲座于9月12日上午9:40在17号楼200D教室召开。

       外国语学院党委董海宁副书记介绍主讲老师——来自教育科学院的杨耀东教授。全体新生一致热烈鼓掌欢迎杨老师的到来。讲座伊始,杨教授由笑的价值这一问题简单引入了心理学的作用,并强调了在大学里心态的重要性。紧接着,杨教授通过具体的例子阐释适应性问题与发展性问题,比如学习上与之前有所不同、要学会自主学习等。随后,杨教授通过新生最关心的宿舍生活问题概述了人际交往过程中的注意点,直接指出额影响人的不是客观事实而是主观感受。最后,杨教授着重讲解了自省与反思,并倡导在座学生学会换位思考,理解他人。

       迈入大学的门槛,面对全新的一切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希望2017级新生在听完本次讲座后能积极面对新环境,与他人融洽相处,微笑着度过美好的大学四年!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