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校初中部教师相约“五个一”,上好开学第一课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7-09-05浏览次数:553

学期伊始,万象更新。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初中部的孩子们迎来了多姿多彩的开学第一课。初中学部要求教师开学第一课不上新课,而是精心设计别开生面的第一次见面课。或者让孩子走上讲台,来场美好的初相遇;或者玩玩学科游戏,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或者做做科学实验,让孩子们爱上科学;或者介绍学科特点、学习方法,让学习变得有法可循;或者讲规矩学礼仪,帮助孩子尽早养成好习惯……总之不管怎么上,都要注意充满学科性、趣味性,艺术性,面带微笑,充满爱心,幽默风趣。只有这样,才能真正让学习“入脑入心”,才能让学生喜欢你这个老师,喜欢这门学科。

开学前期,师大附校初中部提出倡议,制定“抓好五个一”约定,即:开学第一节见面课、开学第一节新授课、开学第一次作业、开学第一次分组、开学第一次谈心,全体教师积极响应,行动迅速,共同开创出师大附校良好的开学新局面!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