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安局对我校校园网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来源:发布时间:2004-06-06浏览次数:72

  2004年6月1日至2日,市公安局网络安全监察处一行三人对我校的电子邮件服务安全管理情况和技术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根据公安部、教育部、信息产业部、国务院新闻办联合开展垃圾电子邮件清理整顿和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统一部署和上级公安机关指示精神,我市垃圾电子邮件清理整顿和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由市公安局等有关部门牵头开展,并于2004年2月下发《关于开展垃圾电子邮件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市公安局的同志对我校的网络情况、安全组织、安全管理、技术防范措施、安全状况进行了摸底、调查。先后到信息网络中心、信传学院、图书馆等单位,分别向有关领导、老师、管理员等安全管理责任人了解相关信息网络安全保护工作情况,并实地查看了信传学院和图书馆的机房安全情况。他们对我校在网络防病毒、垃圾邮件过滤(试用)、网络防火墙等安全技术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实际效果表示了肯定,同时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
 
  近期,市公安局将就有关检查的结果向我校领导通报,并提出有关的整改建议。我校也将根据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建立健全各种管理制度,明确责任,切实将网络的安全管理落到实处。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