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法工作室“回顾与展望”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发布时间:2004-06-14浏览次数:84

  2004年6月13日下午,阿尔法所有成员集中在泉山校区工作室进行最后一次“回顾与展望”讨论活动。讨论由阿尔法工作室指导老师、阿尔法工作室代主任胡学峰老师主持。讨论活动历时近四个小时,阿尔法成员结合自己本学期的工作对自己作了一个总结,进一步梳理了本学期所取得的成绩,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也进行了深刻反思。对阿尔法工作室未来的发展方向大家也积极发言,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想法,最终明确了未来几年的发展方向。
  “回顾与展望”主题讨论活动是结合阿尔法工作室四周年庆典开展的一次内部总结、展望活动。讨论的目的在于认真分析阿尔法四年来所走过的路,总结成绩,反思不足,在回顾中既总结成功的经验,也归纳失败的教训,为以后的工作提供良好的借鉴。在认真总结过去的基础上,也要对目前阿尔法所处的形势作理性分析,为今后阿尔法的发展方向和目标提供参考,同时通过讨论,集思广益,共同拟定未来的发展蓝图。
  “回顾与展望”活动在工作室所有成员中进行,要求每一位成员能够认真思考本职工作,积极投入关于阿尔法的整体建设的思考中。讨论活动进行了两次集中的交流讨论,并在五省通衢的阿尔法板块中进行了公开的探讨。
  以“校园数字化先锋”为目标的阿尔法工作室一贯重视成员的“先锋”思维意识培养,要求成员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思考阿尔法发展的大问题、大方向,时刻关注阿尔法的发展,为阿尔法的发展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回顾与展望”活动的开展使成员进一步明确了阿尔法的工作基础和工作方向,系统地认识了取得的成绩,增强了作为阿尔法成员的自豪感,同时也意识到工作工作存在的众多缺点,克服了盲目自信、盲目乐观的情绪。
  “回顾与展望”活动为阿尔法确立了今后向信息内容建设方面发展的思路,大家一致认为这是一个适合形势需要,适合阿尔法发展特点的正确的方向,这个方向对每一位成员的能力和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但是大家有信心克服困难,努力学习,力争达到新目标的要求。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