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2005年暑期工作总结

来源: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05-09-04浏览次数:60

    2005年暑期,信息网络中心工作任务仍很繁重,除个别同志安排了休息外,大部分同志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岗位上。
 
  一、网络运行维护

  今年暑期雨多雷多,校内供电异常现象频繁,造成我校包括教工宿舍网在内的近20台网络交换机不同程度的损坏,极大地影响了校园网的正常运行。
  7月13日夜间,由于供电系统故障,云龙校区东院的宿舍网络设备被加上了380V的高电压,导致群体性的设备损坏。为了尽快恢复网络运行,信息网络中心积极配合负责我校教工宿舍网运行服务的江苏天技公司,投入人力,检查、更换和维护相应的网络设备,历时8天时间才完成工作。7月15日那天,从早晨4点多钟一直干到晚上的11点钟。
暑假期间,包括云龙校区商学院、教一楼,以及泉山校区公寓管理中心、国际交流处、教务处、数学系等数个位置的网络交换机出现故障(多由供电异常引起),信息网络中心及时与设备处等单位联系,安排设备的检查、拆卸、修理,以及修复后设备的配置、重新安装等。
  另外,经常性的来自一些部门和个人的电话咨询,以及个别位置的网络故障(其实主要是用户端自身的故障)也付出了较多的时间精力。
 
  二、网络招生保障

  自2001年起,我校就一直通过校园网进行招生录取工作。每个暑假,信息网络中心都要制定详细周密的网络保障计划,建立招生用的专门网络。2005年,为了更好地保证网络招生的需要,网络招生的现场设在了信息网络中心。中心的同志们从调整房间、打扫卫生、安装配置网络设备、安装调试计算机操作系统和软件、网络的安全保障等各个方面给予了充分的协助和配合,有力保证了本次招生工作的圆满完成。
 
  三、来访接待

    先后接待来自3所高校的专程来访:
  7月9日,江苏科技大学设备处处长兼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卢道华、副主任汪电明来访。
  7月11日,徐州医学院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赵强,副主任高新民、李之文带领教育技术中心人员一行9人来访。
  7月30日,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崔建宁带领基建、财务、教务、设备、信息网络等部门的负责人一行7人来访。
  另外,还接待了包括徐州工程集团、市疾控中心等在内的8个企事业单位的技术人员来访参观和技术交流。
 
  四、参与省“校校通”工程的师资培训

  协助配合教育技术中心进行省“校校通”工程的师资培训工作。信息网络中心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在制订课程计划和实验方案、备课、搭建实验环境、授课、实验等各个环节都精心准备,圆满完成了近700人的“网络建设与管理”课程的学习和实验。培训结束后,信息网络中心承接任务的每个同志都疲惫不堪,嗓子全哑了。
 
  五、进行包括校园网主站、办公网、中心网、阿尔法工作室等在内的多个网站的技术标准化改造,维持办公网的运行

  暑假初,管继栋主任即专门召集会议,研究校园网站的建设工作,并拟在暑期内实施部分网站的技术标准化改造。胡学峰、孙荣等同志具体承担了该项工作,整个暑假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另外,我校办公网在暑假期间仍保持运行,且时间要求紧。孙荣和胡学峰同志主动承担了假期期间的该项工作,很好地完成了任务。
  信息网络中心的部门网站――中心网在暑假期间也保持信息的正常更新和稳定运行,访问量也较大,在徐州市和省内众多高校中已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六、全运会赛场光纤传输与网络服务保障

  根据学校的要求,为做好全运会赛场的光纤传输与网络服务保障工作,信息网络中心与体育中心的领导和组委会的人员多次协调,在暑假期间对所需的光纤传输路由进行了实地考察与规划,并协助完成了分布在云龙、奎园、泉山各校区的传输光纤与备用光纤的布放、熔接和跳线。另外,在网络服务(有线网络和无线网络)保障方面制定了方案,完成了部分设备的安装和调试。
 
  七、网络核心设备的安装和调整

  暑假期间,信息网络中心还对部分网络核心设备进行了优化,对新到货的6台网络服务器和存储设备进行安装调试,对原有的部分服务器进行功能调整,为开学后的各项网络服务的正常开展打下坚实的技术基础。
 
  八、BBS监控

  五省通衢BBS在暑期中也一如既往地保持正常运行。理顺了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后,有关事项通过建立的专门渠道及时得到处理。
 
  九、中心党员进行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

  目前在信息网络中心的9名员工中有8名党员。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自8月底开始积极参与保持党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学习、仔细领会、深入讨论。同时,结合工作实际,随时做好网络运行保障和信息发布工作。
  总结整个暑期工作,信息网络中心的同志们大部分都如平时一般在努力工作,没有人计较报酬,倾心奉献,为学校的信息化工作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