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网络中心召开全体成员会议讨论新学期工作

来源:发布时间:2005-09-06浏览次数:66

  2005年9月5日上午,信息网络中心全体成员在会议室开会讨论了新学期的工作安排。
 
  管继栋主任主持了会议。他说,随着信息网络中心的工作日益走上正轨,中心工作取得了较大的进展,我们的工作也得到了更为广泛的理解和支持。他首先回顾了暑假中的几项工作,包括日常的网络运行维护、网络招生保障、接待兄弟院校交流、协助开展校校通的教师培训、校内多个站点的优化改造、为全运会提供网络基础设施和技术支持、新服务器的安装等工作,另外假期中五省通衢bbs的监管一直未放松,还参与了后勤集团的一卡通项目建设。所有这些工作为全校的校园网稳定运行、为学校的事业发展做出了很大贡献,虽然很多同志牺牲了假期休息时间,但是他们都能够快速、积极地投入各项工作,体现了中心务实高效的优良工作作风。在暑期末的先进性教育活动中,中心工作人员也以积极的态度投入学习,取得了良好效果,较好地完成了学习任务。中心正在以良好的运行态势向管理规范化、工作高效率的局面迈进。
 
  管主任着重谈到了对新学期工作的打算。他说,在新学期我们要继续发扬中心“务实、高效、创新”的优良工作作风,敢想敢做,开拓创新,建设一个更为稳定的校园网,丰富网络资源。首先要保证校园网络的正常稳定运转,努力解决网络设备无备份的压力,从资金上进一步争取,能够更换一些老设备,保障核心设备的安全运行;其次要加强网络管理,建立二级管理体系,规范网络管理工作;三要继续理顺关系,加强信息管理和监控,努力办好五省通衢bbs,使之成为我校信息沟通的重要阵地;四是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制度建设,建立健全中心档案文件系统,加强对设备和各项资源的管理工作,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树立良好的形象;五是要加大对信息化发展与建设的宣传力度,使全校更多的人能够认识到信息化建设对学校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让更多的人了解和理解信息网络中心的工作,进一步提升信息网络中心在学校工作中的地位,更好地发挥校园网的作用。
 
  王保义副主任在发言中重点谈了加强校园网信息资源建设和五省通衢bbs的管理工作。他说,虽然我校校园网的建设取得重要的成绩,但是在信息资源建设上明显落后,一些领导、干部和老师的意识相对落后,不能够意识到信息技术对各项工作的重要促进作用,这给信息发展工作带来了很多困难。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要尽可能地争取更多支持,做好信息资源建设工作。五省通衢bbs是我校重要的言论平台,本学期要认真探索实名制后的bbs管理和发展规律,提高管理者的服务意识和水平,使bbs能够反映校园动态,反映学生意见,最终促进我校各项工作。
 
  宋子强副主任对加强网络建设谈了自己的看法。对建立二级管理体制、校园网基础数据统计、网络服务流程、业务学习等工作深入地做了探讨。他说,我校网络规模庞大,仅靠中心的力量无法完全保证网络的稳定运行,只有依靠更多的力量才能够实现,建立二级管理体系是一个很好的解决思路。随着校园规模的不断增大,网络管理难度也越来越大,基础数据的收集和整理是网络管理的基础,这项工作一直在做,但是还没有达到预期目的,本学期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做这项工作。我们的各项管理和服流程都是几年前制定的,有些已经不符合实际,需要改进,还有一些可以有更优化的方案,这些都需要进一步改进,这是为校园网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的基础。业务学习是信息网络中心的特色工作,是网络中心建立学习型组织的重要途径,本学期也需要进一步在学习制度、学习形式、学习内容上进一步完善,更好地服务于实际工作。宋主任在服务器管理和网站建设上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中心其他工作人员随后也积极发言,就各自所负责的工作谈了自己的想法。
 
  管主任在最后的总结中说,信息网络中心的工作事关全校,中心同仁应该结合先进性教育活动,认真思考本职工作、改进本职工作,从为全校师生服务的高度认识工作的重要性,努力学习理论、业务知识,不断提高工作效率,提升服务水平。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