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信息网络中心成立5周年暨新版中心网发布

来源:人员机构发布时间:2005-10-09浏览次数:50

  2000年10月10日,信息网络中心正式成立,我校信息化工作掀开了新的一页。在教育信息化的滚滚浪潮中,中心根据学校的安排科学规划、合理决策,全力建设高品质的校园网,积极开展信息资源的建设,5年来,我校校园信息化工作取得了有目共睹的重要成绩。

  信息网络中心成立时,我校的信息点数只有400个,上网计算机数量不足300台,校园网覆盖范围只有云龙校区的几栋楼,网络设备30台/套,服务器10台,校园网总存储容量不足200G;如今,我校已拥有近18800个信息点,上网计算机7000多台,校园网几乎覆盖了校园4校区的所有区域,网络设备总数已经达到500多台,服务器近60台,校园网总存储容量超过11T(11000G)。目前,我校校园网的覆盖率、建设和管理水平已达到较高的水平,在省内外高校中也已具有较大的影响。

  信息网络中心成立之前,校内只有少数几个网站,而且内容相当缺乏。中心成立后,积极响应学校号召,推进“部门上网”工程,从做好技术服务入手,协助各个部门建立网站,同时积极与党办、校办、宣传部合作,加强徐州师范大学网站、行政办公网、新纪元、五省通衢论坛等全校性网站的建设力度。到目前为止,我校网站总数已经达到58个,网站的建设质量也达到了较高的水平。

  中心网是信息网络中心的部门网站,同时也是面向全校校园网用户提供信息服务的网站。经过多年的建设,中心网已经发展成一个集用户服务、教育资源建设、娱乐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网站,为全校师生提供丰富多彩的信息服务。中心网所采编的高质量的新闻、文章得到很多师生的一致赞誉。新版中心网本着为用户服务的理念进行重新设计,在界面风格、内容组织上作了许多调整,使站点的导航结构更为清晰,视觉效果更为舒适。用户可以便捷地从中心网获得有关信息和服务。

  站点是一个窗口,它反映的是信息网络中心的服务品质和工作质量。虽然信息网络服务工作事务繁杂而且不容易做好,但是中心全体人员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耐心投入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实现让用户满意的目标。

  回首5年来的成就,展望未来的美好前景,信息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坚信,在校党委和校行政的重视下,我校的校园信息化工作会取得更大的进展,信息网络中心全体人员将一如既往地发扬“务实、高效、创新”的优良传统,为推动学校事业更快更好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