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0次中心学习:信息网络中心的帐户密码管理

来源:发布时间:2005-10-23浏览次数:61

时    间:2005年10月19日
地    点:信息网络中心技术研究室
主 讲 人:宋子强
参加人员:谢俊、孙荣、孟凡立、殷丽、燕丽艳、葛帅(实习生)
主    题:信息网络中心的密码管理问题

主要内容:

    信息网络中心自2000年10月成立以来,面对的需要有帐户、密码管理的设备和信息系统日益增多。信息网络中心目前需要管理的网络设备有500多台,服务器40多台,各类信息系统110余个,其他需要密码管理的设备和系统20多个。如此多的帐号密码需要管理,而目前涉及这些业务的中心网络管理员和信息管理员有7人,如何既能协调好他们之间的关系(如权限分配、分区管理、必要时的互相补位、密码更新等)、保证使用密码文件的便利性,同时又能保证密码文件在存储、传输和使用中的安全性,日前成为一个困扰大家的难题。

  本次学习着重探讨了利用eWallet软件存储和管理密码、利用中心的内部网和内部FTP平台存储密码的方法,确定了建立、更新和同步信息网络中心密码文件的若干原则。同时,对于在个人PC和笔记本电脑上使用这些密码文件的方法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规范,将“不得将密码文档中的内容泄漏给任何无关人员,密码文档的打开密码只能默记,不得以任何形式出现在纸面、电子文档或其他媒体中”作为工作纪律确定下来,确保密码系统的安全性。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