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外国语学院发布时间:2023-03-02浏览次数:58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举办师德师风专题教育活动。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顾振中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苏师范大学教师职业规范》《江苏师范大学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中共江苏师范大学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

顾书记强调,全院上下要以典型案例为镜鉴,知准则、守底线,增强政治敏感性,时刻紧绷纪律之弦,严守工作纪律,课堂纪律、研究纪律、交往纪律、廉洁纪律等各项纪律要求,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立德修身的“大先生”,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专题教育会议结束后,学院邀请穆凤英教授为青年教师作“漫谈青年教师成长”专题讲座,穆凤英教授结合其四十余年的从教经历,以“讲述成长故事”的形式,就如何做一名好老师、如何提升教学和科研能力与青年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为青年教师提供了经验分享和方法指导。

学院将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通过开展专题教育、举办报告会、实施青年教师导师制、组建教学团队和科研团队等形式,立师德,正师风,强师能,提师绩,切实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和实际成效。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