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关工委讲师团专家组成员莅临机电工程学院开设专题讲座

来源:机电学院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602

11月24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在12号楼102C教室组织开展了关工委讲师团专题讲座。学院特别邀请校关工委讲师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关工委成员沈德元教授,面向2022级新生讲授《独立解决问题能力的培养》专题讲座。

首先,沈德元教授从五个问题入手,通过分析学生的个人现状、未来发展空间、个人优势与不足,给新生提出如何充分度过大学生活的若干建议。

接着,沈教授分享了他在复旦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工作的一些见闻和感想,比较了国内外教育的差异,鼓励新生既要有远大理想又要脚踏实地。同时,他也强调目标的确立、好习惯的养成和兴趣的培养对于新生的重要性。他希望新生应具备自我评价的能力以及软技能、硬技能,把学习方法指导与励志教育相结合。

机电新生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作为师大学子,要明确目标,勤奋刻苦、踏实自律,努力锤炼新时代青年应有的品格和能力。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