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晴讲堂”系列讲座之“我的导师任中敏”

来源:文学院发布时间:2020-04-06浏览次数:866

2020年4月1日下午15:00,“晚晴讲堂”系列讲座之“我的导师任中敏”通过腾讯视频APP在线上圆满举行。本期讲堂由文学院李昌集教授主讲,文学院团委书记高迎军老师主持,百余名同学线上共同参与。

讲座开始之前,李昌集教授首先回答了同学们“为什么要谈任中敏先生”这一问题,主要出于任中敏先生学术典型的重要意义,对其所处时代认知以及对任老先生一生进行感悟三方面考虑。 接着,李昌集教授讲述了任中敏先生的生平,讲述了在那个动荡的年代,老先生几经波折而又传奇的人生,向我们展现出任中敏先生的文人风骨、民族担当。最后,李昌集教授向我们介绍了任中敏先生在学术上的贡献。他是20世纪中国古代文学研究学术转型中的里程碑之一,也是中国当代“散曲学”的奠基人,“唐艺学”的开创者,把我国文学的视野从“精英文学”拓展为“普众文学”,并将文学文本研究拓展为文艺生态研究。李昌集教授还给同学们拓展了任中敏先生学术研究的方法论,并给同学们推荐了“否证思维法”,鼓励同学们将其运用到今后的学习中去。讲座最后,李老师与同学们“云合影”以作留念。

通过本次讲堂,让同学们领略了任中敏先生的风采,感受到了属于那一时代文人身上的担当和民族信仰。新时代中国梦,中文人共担当,相信在以后的日子里,同学们都能以任中敏先生为榜样,守正出新,博闻强识,在学业不断进步的同时也胸怀天下,勇于担当。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