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通过2020春季开学疫情防控督查验收

来源:基金会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979

    42日上午,由铜山区教育局、铜山疾控中心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检查验收小组,对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疫情防控落实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验收,学校顺利通过验收。

验收前,顾抗副校长召开动员会,强调本次检查验收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责任分工,并对具体演练环节提出了明确要求。此次督查验收分为材料审查、物资核查和演练检查三个部分。

本次重点检查了开学第一天师生入校、学生在校日常上课、师生就餐、洗手等环节的演练。全体教职工全部到位,分别扮演不同角色,模拟演练开学后学校一日常规,尤其是遇到特殊情况时的应对处置办法和流程。在开学第一天入校环节,工作人员进行地毯消毒,全体教职工先手持彭城码,入校接受手部消毒;学生入校期间,间隔一米手持健康卡和承诺书,依次入内,教师对学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按照既定路线进入教室。发现体温异常者,启动应急预案,按照操作流程及时应对处置。在晨午检环节,学生进入教室前一米线排队由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对学生进行体温监测并填写晨午体检记录表,同时模拟晨午检时学生体温异常和课上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办法。晨午检时学生如体温异常或学生课上突发咳嗽并伴有胸闷气喘等情况,班主任额温枪测体温,让学生在教室门口等待,换高标准口罩,上报保健老师、校长。保健老师将学生带到隔离室,进行体温复测,询问相关情况并做好记录,根据学生是否有疫区旅居史,病例接触史的情况,按应急预案分别应对处置。洗手环节,由助理班主任将学生引导至水龙头处,间隔一米排队,用七步洗手法指导学生正确洗手。午餐由班主任和助理班主任组织学生去午餐地点,按照一米线有序排列洗手后,从后门处有序取餐,从前门进入会自己座位就餐,就餐前根据班主任指令找口罩,餐后更换。值班教师维持秩序避免学生扎堆,值班校干巡视处理突发事件,保洁人员和教师及时做好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工作。所有环节完成后,结合检查验收组的建议,对局部环节进行了现场优化。此外,我校积极筹备防疫物资、科学制定“两案九制”,材料审查和物资核查也顺利通过验收。

在检查验收反馈会上,验收组对我校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开学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学校防疫物资准备充足,各项方案科学规范,现场演练细致有效,顺利通过验收。学校也将再进一步优化完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方案,为师生顺利返校做好充分准备。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