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行校园卡等“照片更新”的通知

来源:信息化处发布时间:2022-11-20浏览次数:6032

全校师生:

  学校新版一卡通系统即将进入换新卡片的阶段,需要尽快完成“照片更新”以便印制新卡;同时,对校园内人脸识别用的照片也需要“提质升级”,以改善识别效果。现将有关情况说明如下: 

  一、为什么要进行“照片更新”?更新的照片用于哪里?

  由于很多人原校园卡的证件照片和用于校园出入等进行人脸识别的照片质量欠佳,尤其是用于“人脸识别”(俗称的“刷脸”)时达不到要求,所以特别提供了“照片更新”功能,由师生本人自助更新照片。

  本次需要更新的照片有两种:

  1.校园证卡照。用于新校园卡上的证件照片。

  2.人脸识别照。用于校园内可以进行人脸识别身份的场景,如“刷脸”消费(包括食堂就餐、购物消费等),校园出入(及未来的宿舍出入),会议签到等。需要较高质量的照片支持。 

  二、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11月27日,请需要更换“证卡照”的师生务必在此期间完成照片更新。此后将进行新卡片的印制和配卡、发放等工作。

  三、通过“爱师大”进行照片更新

  在“爱师大”的“工作台”中找到“照片更新”,选择需要更新的照片按照要求上传更新。

  操作说明:

  1.打开“照片更新”后,如不显示当前照片,说明原照片未达到照片基础库的质量要求,需要重新上传照片。

  2.“就用这张”:现有照片满足质量要求,对照片满意,不需重新提交,直接点击即完成确认。

  3.“点我更换”:按照要求上传新照片,系统对上传照片质量进行甄别和评估,如未达标会有文字提示,请重新上传直至成功。 

  四、补充说明

  1.暂无“爱师大”登录权限的人员,或者其他原因无法使用“爱师大”更新的师生,请本人携带身份证至8号楼205卡务中心办公室,通过自助终端进行更新。

  2.新上传的人脸识别照片生效时间受同一时段上传人数的影响,最长一般不超过24小时。为避免生效等待期可能造成的影响,建议避开就餐、上下班等高峰时段。 

  未尽事宜,工作时间可拨打服务电话83656407咨询。

 

 

                                           信息化处

                                           2022年11月20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