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23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社会发展、现代农业)项目的通知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11-12浏览次数:1466

相关单位:

江苏省科技厅发布了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的相关通知,现就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社会发展、现代农业项目附件1-3)申报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节点

11月15日前,请各单位科研秘书老师将需要设置用户名及登录密码的申请人信息(姓名、学位、电子邮箱、职称、所属学院)汇总,发送至科研院邮箱:keyy@jsnu.edu.cn,科研院会尽快为您设置账号(以前设置过用户名和密码的可直接登录)。为了不影响工作进度,务请各单位科研秘书通知到相关老师及时设置用户名和密码。

1211日前,各学院将纸质版材料包括附件材料一式三份和《项目申请人信用承诺书》附件4一式1份送至静远楼1816室用于校内遴选评审,逾期不予受理

1214通过评审的项目须在江苏省科技计划管理信息系统提交申报申报材料通过单位审核后,按照要求打印并装订申报材料,12月15送至静远楼1816室。

二、组织方式

一)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

组织方式:分重点项目与竞争项目两类组织申报。

申报限额我校申报归属科技局,科技局限报12项,采用竞争择优方式组织。揭榜挂帅任务专题重点项目不受名额限制;申报昇腾人工智能生态项目(指南代码:1022)不受推荐名额限制;申报集成电路专题重点项目不受推荐名额限制(指南代码:2021、2022、2023、2024、2025)。                    

重点项目:重点项目只面向指南揭榜挂帅项目和产业前瞻技术研发项目按照“项目+课题”的形式组织,每个重点项目可设置3-5个课题,其中至少有1个课题为省内企业承担;对于已签署联合共建协议,具有明确组织架构,以及利益风险共享分担机制的予以优先支持。揭榜挂帅项目资助经费不超过1500万,产业前瞻技术研发项目资助经费一般不超过300万元,实施周期一般为4年。申报单位需提交知识产权分析报告项目名称须科学规范,能够体现攻关的技术创新点或解决的关键核心问题,一般以“XXX研发”作为后缀,尽量控制在15-25个字。

竞争项目:聚焦地方优势产业整体提升及产业转型升级要求,按照面上引导、竞争择优的原则,择优推荐以企业为主的各类创新主体申报项目,鼓励产学研联合开展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研发。省资助经费一般不超过200万元,实施周期一般为3年

   (二)社会发展项目 

    组织方式分生物医药类、重大科技示范临床前沿技术社会发展面上项目四类组织申报

    生物医药:生物医药竞争类项目我校限报2项。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100万元。

    重大科技示范2007-2009 指南方向项目申报采取定向委托组织方式,其中:2007指南方向由徐州市科技局组织推荐1项。其它指南方向(2001-2006)我校限报2项(每个指南方向限报1项)。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300万元。 

    临床前沿技术我校限报2项,如我校牵头申报,须联合长三角区域内三级甲等(中、专科)医院,并附单位间签署的合作协议;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200万。

    社会发展面上项目新型临床诊疗技术和公共卫生项目我校限报2项;其它领域面上项目我校限报5项。每项省资助经费不超过50万。

    (三)现代农业项目

    组织方式分为重点项目、面上项目和后补助项目三类

    申报限额我校限报1后补助项目不占指标,另外可推荐青年科学家牵头申报的前瞻性技术创新项目1项

    重点项目:按照“揭榜挂帅”和竞争择优两类方式组织(详见指南),项目周期不超过4年;“揭榜挂帅”项目省拨经费不超过500万元,竞争择优重点项目省拨经费不超过300万元。 农高区专题和1104“揭榜挂帅”项目实行省地联动,项目必须以企业为主体。                  

    面上项目:全部采用竞争择优方式组织,项目省拨经费不超过80万元,实施周期不超过3年。

    后补助项目:此类项目虽不占指标,但推荐数不超过本单位推荐数量的50%,所以采用竞争择优方式组织推荐1项,项目省拨经费不超过50万元

    注意事项:须提供查新报告(一般1至2周),申报人务必提前做好准备。

    三、注意事项

    1.与外单位联合申报,必须签订联合申报协议,明确协议签署时间、双方权责、经费分割比例、知识产权等

    2. 2023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继续实行网上申报和书面申报并行方式,纸质申报材料报送要求各类计划项目不完全相同,请认真阅读项目通知

    3.为方便各位老师填报系统,科研院以申报项目数最多的江苏省基础研究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为例,提供了一份《填写说明》(见附件5),供大家参考。

    联系人:卜伟 联系电话:83656193、60359。

 

    附件:1.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重点研发计划产业前瞻与关键核心技术)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pdf

          2.2023年度省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20221109.doc

          3.2023年度省科技计划专项资金(重点研发计划现代农业)项目指南》及组织申报项目的通知.pdf

          4.江苏省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人信用承诺书.doc

          5.填写说明.doc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22年11月11日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