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学习附校娃,精彩纷呈宅在家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20-03-12浏览次数:891

在这个特殊的超长假期里,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的一年级学生根据学校停课不停学工作的精心指导,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自主学习活动,在这场全民战疫中展现出独有的一抹亮色。

爱学出勤奋,勤奋出天才。伴随着早晨和煦的阳光,孩子们早早的开始了每天的诵读,一段段美丽的视频、一张张勤奋的照片,映照着可爱的面庞,聚集着多彩的风景。

孩子们在学校给出的每日学习计划的基础上,与家长一起制定了学习时刻表,劳逸结合,规律学习与生活。他们在导学案的指引下,利用学校发下来的语文、数学、英语课本,主动地开展自主先学。一年级的小小娃们,有的翻开字典请教无声老师,有的和家长一起学习交流,有的利用资源包开展创造性的学习。看,他们的字写得越来越漂亮,他们的数学解析别具一格,他们的英语阅读趣味盎然。


在学科自主先学的同时,孩子们还利用自主学习资源包,开展了包含科学、美术、劳技、音乐、体育等方面丰富多彩的项目化活动。他们用自己的巧手制作了形式各样的小折扇。

他们结合自己的影子游戏绘制了童趣盎然的美术作品。

他们通过视频探寻了有趣的动物世界,留下了对动物的认知记录,发出了爱惜动物、不吃野生动物的倡议。

节奏小练习、歌曲表演唱是孩子们消除疲惫的必备活。当然,每天的体育锻炼是必不可少的。孩子们观看体育老师视频拉伸筋骨、锤炼耐力,跳绳、踢毽子、做广播操、室内操提升技巧,把身体锻炼得棒棒的。

到了周末,全家在一起欣赏一部经典影片是多么温馨的时刻呀!

特别是三月八日女神节,孩子们早早地起床,有的整理自己的物品,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有的走进厨房当起了小厨师;有的拿出悄悄准备好的感恩卡,美美地向妈妈送上祝福;真是家中懂事的小达人。

正是这段时间家长在家不外出的长情陪伴,正是这段时间学校无微不至的关注与关怀,师大附校的孩子们在爱的流淌中绽放阳光般的心田,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展现出非同一般的宅家风采。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