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员培训

来源: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725

    为切实提升实验室管理水平和实验室人员安全意识,确保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为师生营造一个安全、健康、有序的工作环境,学院于2022年10月27日下午4:00,在化学楼211会议室举办实验室安全员培训。培训由学院副院长王守成主持,校关工委成员李金良老师主讲,51名实验室安全员参加。

    李金良老师从实验室安全的意义、实验室安全知识、实验室安全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化学实验室安全守则、消防安全与救援等六个方面,通过知识介绍、案例剖析、图片展示、视频播放等全面深入地进行讲解培训,使培训人员更加意识到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掌握正确的安全管理方法及必备的应急逃生技能。李老师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关键在于高度重视、保持意识;人人守则、层层落实;不留隐患、及时整治,谨记事故在瞬间发生,安全从点滴做起。

    最后,王院长对实验室安全员提出五点要求:(一)增强责任意识、履行岗位职责;(二)要全面了解本实验室各项情况、能识别各类安全隐患;(三)要做好导师的助手和上传下达工作;(四)要管理好实验室各类台账并及时记录;(五)要学习好、使用好学院编辑的《化学安全教育手册》。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