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系列讲座暨商学院2022年“素养公开课”之“谈当代大学生的敬业”

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10-28浏览次数:539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五老”工作经验和专业特长,参与青年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2022年10月26日下午2:30,商学院举办关工委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专题讲座暨商学院2022年“素养公开课”——“谈当代大学生的敬业”,讲座由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施春华书记主讲,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夏蓉和部分辅导员老师参加,讲座由商学院党委书记钱程主持。

施书记首先介绍了校关工委主要工作内容和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从三观导入正题,分析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具体内涵及其辩证统一的关系。接着,他紧扣主题,提出敬业是当代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抓手;并结合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和商学院优秀学生代表的故事,让在场的同学更进一步明白敬业的重要性。最后,他着重强调了在大学期间认真学习的重要性,学生完成好学习的任务也是体现敬业的具体表现之一,对于同学们提升自己能力,提高就业水平有很大帮助。施书记的报告结构清晰、内容丰富、以一个个典型案例为切入口,语言幽默风趣、故事生动真实,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实践的深度,对于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确定人生目标,如何更好的开展学业学习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让在场的同学受益匪浅。

钱程书记在总结中指出,同学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但是无论什么时候,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是立身之本。希望同学们遵照施书记在报告中所提的要求,以几位学长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三观,严肃、肃敬的对待自己的学业,尽早确立人生目标,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取得无愧于时代,无愧于青春的成绩。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