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自我 争做党员 调整状态 备战军训——记外国语学院200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第四讲

来源:外语学院发布时间:2008-09-17浏览次数:248

        912下午230,,外国语学院200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第四讲—­—组织发展工作讲座与军训动员大会在校敬文报告厅准时开讲。党委朱媛媛老师与团委吴晨老师分别担任主讲人,向全体08级新生详细说明了大学生组织发展工作情况并对其进行军训动员。

        报告中,朱老师向新生们大致介绍了我院学生党组织、党支部的概况,进而简要地提出了大学生党员发展的三点基本要求。朱老师提出:思想素质方面,同学们应在道德、人生观、价值观、及共产主义信仰等层面上对自己设立高标准、进行高要求;专业素质方面,必须通过努力学习丰富自身的专业知识,为日后发展夯实基础;综合能力素质方面,则应注重培养自己在人际交往、社会实践、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的能力,在大学中不断锻炼和提高自己,完成从学生到社会的过渡。随后,朱老师具体地说明了大学生党员发展的基本程序。

        此外,朱老师还结合自身经历,告诫同学们大学生活必须要有目标、要有规划,交往中需关心他人、珍惜友情,并着重强调了量力而行的重要性,切忌盲目参加社团活动。

        讲座结束后,吴老师对新生们进行了军训前的动员。她强调了军训的必要性,告知同学们军训时须注意的事项与纪律,并宣布了此次军训的编排。

        本次讲座旨在使同学们对于大学生的组织发展工作有更进一步的了解,明确发展目标,了解发展要求,为今后自身的发展打下基础。之后,新生们将开始军训,希望他们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打好入学第一枪。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