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早适应新环境 合理规划新生活——记外国语学院2008级新生入学教育系列讲座之第二讲

来源:发布时间:2008-09-17浏览次数:109

911下午230,我院2008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在敬文报告厅如期举行。本次讲座由院党委顾振中副书记主持,我院200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过程中,顾振中副书记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活的特点。他指出,远离父母怀抱的同学们,在大学这个独立的生活环境下,应当学会锻炼自己、培养自己。随着学习方式的改变,同学们要主动地加强听、说、读、写、译的练习,合理地进行自主学习;要善于利用图书馆资源,培养自学能力。在课余生活方面,同学们应当合理地支配自己的时间,适当地参加学校及学院的一些社团活动,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顾副书记告诫同学们要有危机意识,尽快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认真规划自己的学习与生活。在加强专业学习的同时,多涉猎一些与自己专业相关的其他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素质。

随后,顾副书记从适应环境、生活自理、人际交往、自我约束和创新实践等方面说明了培养和锻炼个人能力的重要性。他认为,同学们应当学会培养自己多方面的能力,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与生活,找到各自的奋斗目标,努力挖掘自身的潜力,开拓进取。

最后,他要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纪校规,认真学习学生手册。他还通过一系列的实例,说明了学习和了解学校规章制度的重要性。

本次讲座使新生们初步了解了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有利于他们尽快地适应新环境,合理规划将来的学习与生活。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