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关工委开展“共话百年奋斗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讲座

来源: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717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于青年寄予的厚望,帮助学生明确身为青年应当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商学院特邀学院关心下一代委员会王兆平副主任为青年学子开展“共话百年奋斗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讲座,此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商学院党委书记、关工委主任钱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关工委副主任吴夏蓉、团委书记鲍春晓及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王兆平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把党对青年工作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了新高度,开辟了马克思主义青年观的新境界,吹响了推进青年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号角,指引了新时代团员青年奋斗前行的新航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随后,他以从大型歌舞剧《东方红》(选段)入手,生动的讲解了红军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两个著名战役以及夏明翰、刘伯坚两位烈士诗与《就义歌》的故事,用丰富的图片资料向青年学子们展示了在战争年代,青年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和坚定的信念,体现了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精神。最后,王兆平主任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增强底气;加强学习、练就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学习雷锋、坚守奉献;提升素养、明辨是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为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注入磅礴青春力量。

钱程书记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站在建团百年的重要历史关头,希望广大青年同学们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始终把“听党话、跟党走”作为政治生命,把“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政治信念,主动地把个人梦想融入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争当伟大理想的追梦人,争做伟大事业的生力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