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八届“心园百花绽放”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之——“青春绽放,携手同行”心理游园会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745

各学院:

为营造校园轻松欢乐的氛围,帮助同学们了解自我、悦纳自我,让同学们享受合作与互助的快乐,感受人与人之间相互爱护扶持的美好情谊。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八届“心园百花绽放”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之“青春绽放,携手同行”心理游园会系列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518日——523

二、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处

三、承办单位

敬文书院

四、活动内容

  (一)“朋友来信,静候心音”明信片设计活动

1.活动时间:2022518

2.活动地点:6号教学楼107教室

3.活动内容:活动现场分设“朋友请听好”与“说说心里话”两块主题展板,活动参与者选择任意展板参与活动。在“朋友请听好”板块,同学们可利用现场的彩笔,装饰品进行明信片的设计,留下一段暖心寄语、可爱插画等,并将其贴在展示板上,供其他同学欣赏或挑选带走。在“说说心里话”板块,同学们可以写下自己最近遇到的情绪或心理问题,将其贴在展板上,也可以在其他参与者的明信片上给出暖心回复。

(二)“携手同行,心心相近”趣味游戏

1.活动时间:2022518

2.活动地点:6号教学楼前空地

3.活动内容:趣味游戏闯关比赛,分设夹气球比赛、投壶比赛、特色合照游戏,通过三关即为挑战成功。参赛者以两人一组、每轮四组的形式进行比赛。

4.报名方式:分为单人报名和两人组队报名两个报名渠道,报名成功后在指定地点集合,单人报名的同学将由工作人员进行随机配对分组。

(三)“以叶知人,心声有应”树叶书签制作活动

1.活动时间:2022518

2.活动地点:6号教学楼105教室

3.活动内容:活动参与者在校园里寻找心仪的树叶,后回到指定地点对树叶进行洗刷、设计等,将其制作成树叶书签。

(四)“心灵之约,心印暖阳”配音比赛

1.活动时间:2022518日——523

2.活动形式:线上参加

3.活动内容:个人报名参加或多人组队报名参加,由参赛者自行选择朗诵篇目,语言不限,具体内容不限,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思想性强,能传达正能量,参赛者可发挥创意,如配以合适的背景音乐,最后将朗诵的音频或视频发送到指定邮箱。

4.奖项设置:对配音作品的思想意义、表现力、创意性等多方面进行评选打分,为优秀作品颁发荣誉证书。

(五)“快乐星球,同心同行”DIY活动

1.活动时间:2022518

2.活动地点:6号教学楼105教室

3.活动内容:活动参与者进行“性格星球”的创意设计,利用活动现场提供材料,发挥创造力与想象力,表现个性与特色,可以是文字、图画等各种形式,内容要求积极向上,提交给工作人员进行拍照评选,优秀作品将予以展览。

(六)“游园集章,记录回忆”

1.活动内容:心理游园会活动期间同时开展“游园集章”的特殊活动,凡报名参加系列活动中任一活动的同学都将集到该活动对应的章印,让同学们体会游园打卡、集章的乐趣。

2.奖品设置:集章数量多的参与者可以获得游园会纪念礼品一份,最终获奖数量、奖品内容由活动承办方根据实际情况决定。

五、注意事项

(一)每个活动有对应的QQ群,有意向报名参加的同学扫描二维码(见后附)进群,了解活动更多内容,并通过群内链接进行报名,活动名额有限,工作人员将根据报名顺序进行筛选。

(二)线下活动时间均为20225181400-1730,活动地点均在6号教学楼,参与者可报名参加多项活动,在规定时间内可以非固定顺序参加所报名的活动,进行打卡集章。

(三)所有参赛作品需保证原创,不得抄袭。

联系人:戴冠,联系电话:83656796。

 

 

学生工作处

2022516

活动一咨询群:         活动二咨询群:                

   

          

        


   

    活动三咨询群:          活动四咨询群:

          



    活动五咨询群: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