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复课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908


经过政府和全民的共同努力,本轮疫情得到控制,徐州市终于迎来全面复课。为了做好幼儿园复课的各项准备工作,根据《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具体要求,2022年5月14日下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进行了疫情防控紧急演练活动。

演练活动由园长刘凤芝统筹安排,办公室人员以及部分教职工参与演练。本次演练依据最新发布的《托幼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我园针对新增要求,重新制定了演练精准预案。演练开始前,全体教职工必须仔细阅读演练方案,并将演练流程熟记于心。

本次演练针对学校环境的特殊性,设计了处置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应急演练脚本:晨检发现疑似病例和入园后发现疑似病例。

师生有序排队进入校园,要求间距1米以上。入园人员先进行“场所码”扫码,待保安查验两码后,再进行体温测量,体温正常者才能进入校园。

保健老师发现有1名学生体温偏高,立即启动校门应急预案。老师带学生前往校外测温点再次测量体温,并联系家长等待接离。

入园后,每日早锻炼后的复检开始了。班级老师发现一名学生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教师立刻联系保健老师将幼儿送到幼儿园隔离室。

隔离观察室里,穿着专业防疫制服的保健老师立刻使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孩子体温并了解其具体情况。如果经保健老师判断,感染新冠肺炎病毒风险高,保健老师马上让班主任协助致电家长核实情况。确认后,班主任分别向值班领导报告,学校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告。

徐州本轮疫情虽已得到控制,但防控形式依然严峻复杂。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幼儿园将严格按照防疫要求,严抓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各项复课前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全体师生教职工的生命安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