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首届教育硕士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化工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5浏览次数:671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是教育的第一资源,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实施高质量教育的根本力量。教师肩负时代重任,因此迫切需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推进高质量教师队伍建设。

为培养教育硕士从事教师职业的全方面能力,树立先进的教育理念、开阔的国际视野、严谨的科学实践、系统的创新思维、深厚的家国情怀以及高远的思想境界,我院以教师职业技能培养为抓手,于202257日举办了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首届教育硕士教学设计与课件制作大赛。

本届大赛由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设计阐释三个环节组成,评委会对参赛者的教学课件、语言、板书进行评价,结合参赛者的教学设计理念、创新点和反思进行综合考察。参赛学生个个精神饱满、全情投入,竞赛气氛热烈,运用各种现代科技教学手段,通过启发式教学、案例式教学、讨论式教学等,展现教学水平和多媒体教学技能,取得了良好的效果。经过激烈角逐,比赛产生特等奖4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和三等奖11名。

大赛颁奖仪式由研究生秘书孙钟潍主持,屠树江院长出席颁奖仪式并发表讲话。随后,屠树江院长、赖超副院长、韩锡光副院长、刘翠副教授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并合影留念。

本届教学计大赛得到了教育硕士的积极响应,从教学基本功出发,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参赛者的教书育人本领,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竞赛宗旨。希望参赛者们继续保持“不待扬鞭自奋蹄”的拼劲,将教学当作一种使命,把比赛当作一种锻炼,把知识真正传递到学生心中。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