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八届“心园百花绽放”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之——“畅想五月,让心飞翔”活动的通知

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009

各学院:

为积极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努力营造良好、和谐的校园氛围。经研究,决定开展第八届“心园百花绽放”心理健康教育特色活动之“畅想五月,让心飞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2514日——521

二、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处

三、承办单位

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

四、活动内容

(一)活动时间:2022514日——521

(二)活动内容:此次活动共包含两个部分,分别为线上打卡活动和线下趣味运动会。

1.线上打卡活动

此活动分为三个板块,分别是“情绪调节”“人际关系”“了解自我”。

1)情绪调节

活动规则:每天规定一个情绪关键词,分别为“急躁”“抱怨”“焦虑”“自卑”“颓废”“嫉妒”“悲观”等,请根据关键词写出自己对于相关情绪的解决方法和个人体会,届时工作人员会设立群相册,活动参与者将作答图片提交至群相册。

评判标准:解决方法不少于3个,个人体会不少于100字。如不符合标准,则视为打卡失败。

2)人际关系

活动规则:影响人际关系的因素包括:“相似性和一致性”“距离的远近”“交往的频率”“性格和气质”“主观印象”“思想品德”“需求互补”等,每天会提出一个影响人际关系的因素,请根据个人经历书写心得体会,届时工作人员会设立群相册,活动参与者将作答图片提交至群相册。

评判标准:心得体会不少于150字。如不符合标准,则视为打卡失败。

3)了解自我

活动规则:活动参与者自行搜索关于了解自我的名人名言并将其作为题记,书写自我评价日记,且个人7天的打卡题记不可重复,并标记好日期。届时工作人员会设立群相册,活动参与者将作答图片提交至群相册。

评判标准:题记要在日记的首行,且标明日期,字数不可少于150字。如不符合标准,则视为打卡失败。

2.线下趣味运动会

此次活动共包含四个项目,分别是“跳长绳”“交替投篮”“你画我猜”“夹气球接力”,时长60分钟左右。

五、注意事项

(一)线上打卡活动

1.打卡时间连续七天,可手写也可打字截图。活动过程中,每个人只能报名其中一个模块,活动最后,由工作人员统计参与情况,全程参与并且按照要求完成的参与者将获得活动证明。

2.打卡内容需保证原创,不得抄袭。请通过扫描图一二维码加入到活动咨询群当中(见后附)。

(二)趣味运动会

1.活动过程中,每个项目分别计时。活动最后,工作人员将各项游戏完成时间进行计算,确定最终名次。

2.具体活动时间另行通知,请通过扫描图二二维码加入到活动咨询群中(见后附)。

联系人:聂海啸,联系方式:83656631。

 

 

 

学生工作处

2022513


图一二维码:                      图二二维码: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