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举办“智能畅想科技梦 竞技唱响青春歌”科技作品展

来源:科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2

为深入贯彻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促进我院学生全面发展,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激发求知欲、培养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5月12日-13日,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分团委举办了“智能畅想科技梦 竞技唱响青春歌”科技作品展。

此次展示共有电子创作、金工作品、物理小实验三个板块,重点展示了模拟物流自动化系统作业过程的光电搬运智能小车、模拟人类关节实现机器人步态设计控制的窄足机器人、能够自动判断路径的循迹小车、精致可爱的3D打印冰墩墩、自主设计制作的炭火炉、学生实训小作品、自由落体测试加速度实验等。

展出期间,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眼球,大家或侧耳倾听、驻足观看,或踊跃参与、亲手操作。学院院长胡福年、党委书记张立荣、党委副书记安仲森和纪委书记蒋国杰也对同学们的科技作品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询问了解作品的制作过程和所用原理,并给予了高度评价和专业指导。学院领导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发扬自身专业优势,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培育和弘扬工匠精神,在建设制造业强国的进程中奋勇拼搏。

此次科技作品展在同学们心中播种下科学、创新的种子,增强了我院学生专业自豪感和创新自信,充分展现了自身学科专业优势;有助于引导科文工科学子埋头苦干、甘于在关键科技领域默默奉献,脚踏实地探索科技创新,将个人小梦想融入国家科技强国大梦想。电气与智能制造学院致力于探索在工科育人的过程中渗透家国情怀教育,让同学们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提升育人实效。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