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开展“信仰相随”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科文学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5

激情飞扬红五月,喜迎建团百周年,为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厚植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怀,深化“党建带团建”工作,5月1日—12日,经济学院开展“信仰相随”主题系列活动,致敬建团百年。

倾听青年呼声,服务青年需求。5月4日当天,一袋袋新鲜的黄瓜、西红柿、一盒盒美味的蛋糕、点心、牛奶,经过严选供货关、严把运输关、严格消杀关,进入因疫情防控封闭管理的校园里。辅导员老师们身着防护服,顶着骄阳,为同学们转运、分发,细心叮嘱同学们注意保存、均衡营养,避免暴饮暴食。“为青年办实事”的鲜艳标识下,同学们笑靥如花,有序领取,满载而归。经济学院还走访了经济特困建档学生和因疫情影响较重出现特殊困难的学生宿舍,为他们送去牛奶等慰问品和暖心问候,让他们感受到学院大家庭的温暖,鼓励他们克服暂时困难,安心求学发展。

适应青年特点,精心设计活动。“抚今思昔 鉴往知来”五四专题趣味知识竞答活动包括“知识连连看”“经典猜猜猜”“数字大事件”“抢答急先锋”等融知识性和趣味性的项目,赢得超高人气。伴随经典红色歌曲,同学们穿梭流连于活动现场,在寓教于乐中掌握党史团史中的重大事件,在潜移默化中感受革命先驱的精神品格。

激发青年责任,高举理想旗帜。5月10日,经济学院组织全体团干、入党积极分子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各团支部会后第一时间组织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我院学子观后深受触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定当努力学习、磨砺自我,以青春之我,贡献伟大时代,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不负总书记的嘱托,不负祖国和人民的重望。

把握青年脉搏,筑牢信仰之基。5月12日下午,经济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信仰公开课,党总支书记秦晓菁为我院200余名团学骨干授课。秦书记从“学习习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百年团史回顾”“百年建团经验总结”“立足当下,征程未来”四个方面展开讲述,详细介绍了共青团在党的带领下,劈波斩浪,砥砺前行的辉煌历程,对经济学院团学工作提出始终坚定跟党走、高举思想旗帜、永葆蓬勃朝气、密切联系青年、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从严治团的要求,寄语同学们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怀报国志、做平凡事”,用实际行动向祖国和人民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担当。在重温铿锵的入团誓言中,同学们更坚定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信念。

此阶段,经济学院分团委组织同学们拍摄了广受欢迎的毽子舞视频,在足不出户的线上教学期间,掀起同学们锻炼身体的热潮。各团支部也纷纷组织了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团课、知识竞答、户外拓展、红色影片赏析等活动,吸引了同学们广泛参与。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的根本遵循,经济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青年思想,关注青年需求,凝聚青年力量,进一步强化团组织自身建设,切实增强团的引领力、组织力、号召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