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数学学科进入全球基本科学指标前1%

来源:科学技术研究院发布时间:2022-05-13浏览次数:1493

  根据科睿唯安公司《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2022年5月最新数据显示,我校数学学科首次进入全球基本科学指标前1%,成为继化学、工程学、材料科学之后第四个进入全球基本科学指标前1%的学科。

  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基础研究,加强高质量科研成果的培育,科研原始创新能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2021年5月和2022年5月材料科学学科和数学学科先后进入全球基本科学指标前1%,另外,社会科学总论和计算机科学学科的潜力值增长显著,潜力值均已增长至95%以上。


  全球基本科学指标是由世界著名的学术信息出版机构美国科技信息所(ISI)于2001年推出的衡量科学研究绩效、跟踪科学发展趋势的基本分析评价工具,是基于科睿唯安公司旗下Web of Science(SCIE/SSCI)所收录的12,000多种期刊的1000多万条文献记录而建立的计量分析数据库,是当前普遍用以评价高校、学术机构、国家/地区国际学术水平及影响力的重要指标工具。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