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信息化处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信息化处发布时间:2022-05-11浏览次数:1568

        5月1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岑红,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网信办主任孟召学到信息化处召开座谈会,调研和指导网信工作。信息化处全体成员参加座谈。

        信息化处处长宋子强首先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信息化技术保障和智慧校园建设推进情况。尤其是大家在住校值守的40多天里,圆满完成了包括网络技术服务和保障、线上教学和线上会议(活动)支持和保障、业务系统和应用平台运行支撑和保障、疫情防控应用开发和维护等各项工作,还特别汇报了“爱师大”系统内测、公测的进展,以及今年信息化项目建设的推进情况。信息化工作在疫情防控条件下真正体现了“让工作能够继续”的最大价值。

        孟召学从网信办具体工作出发,强调网络意识形态与网络安全的紧迫性与重要性,要在保稳定中谋发展。特别提出“师大方云”是建设和完善“三审三校”机制的重要工具,可以在文档协作中自然留痕,要进一步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对于深受师生关注的“爱师大”让校园应用功能实现了大“集合”,这个提高工作质效的新法宝需要尽快推广,让师生尽早受益。

        岑红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对信息化处全体同仁在疫情防控封校期间的各项“幕后”努力表示慰问,关照大家劳逸结合、注意身体。她对信息化处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探索部门工作定位,牢记由宣传部和信息化处组成的网信办是“政治机关、行政机构、技术部门”的“党政技”三位一体的综合机构,肩负政治引领、管理协调和统筹建设全校信息化的重任,在工作落实中要有“复合”思维;二是明确当前应急任务,要保稳定、促发展、有特色、见成效,各项任务落实中要做到有张有弛、有序推进;三是牢记承担的重要职责,作为党务机关要不断强化党管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认知、跳出技术思维、提高思想站位,作为行政机构要拉动新理念、强调管理统筹、推进全校各领域信息化建设进程与应用水平提升,作为技术部门要通过信息化具体项目建设提升真本领、补发展短板、明建设方向。岑书记充分肯定了“爱师大”对学校发展的重大价值,并敦促要加快建设进程让全校师生都能尽早受益,共享学校信息化发展的成果。

        面对校领导对信息化工作的认可与鼓励,大家纷纷表态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高水平的工作,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拟稿:郝之楹
图片:孙   荣
修订:尤莉娟 王   华
审核:宋子强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