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来了 我先上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261

本轮新冠疫情再次来袭,一下子让充满生机的校园突然按下了暂停键。2022年的3月29日,临近下班之际,公寓服务中心接到集团通知,学校停止一切线下活动,进入疫情封控状态。

按照集团下达的岗位必须、人员精简、持续驻校的工作要求,只能有少数员工留下,面对这一极为严峻的防疫形势,中心员工一个个挺身而出、无畏而行,投身这场抗疫斗争中。      

“疫情来了我年轻,我先上!这是八组团的主管胡鹏面对疫情来临时坚定的回应,也成为了这次战“疫”中最温暖、最强劲、最坚定的力量。

八组团是独立于泉山校区的一个大学生公寓组团,由两栋楼215个房间组成,居住着学校16个学院的600多名研究生。疫情防控封闭管理预案启动后,组团内的所有人员不得进出大门一步!组团内除了宿舍外,只有几口简易自习室和简易厨房,这个组团缺乏完整的生活、学习、购物和健身娱乐等配套设施,同学们日常学习生活绝大多数情况下在毗邻的泉山主校区进行。作为这个组团的主管,已经战斗工作在后勤一线十多年的胡鹏深知,组团实施封闭管理后,随之而来的是后勤服务保障、安全防卫的困难和责任!他因病出院不久,尽管身上还带着服用控制血糖的药物,但作为一名主管,他必须选择留下来!疫情就是命令,做好这个组团的服务保障工作是他的天职!他麻利地安顿了个人事务,义无反顾地投入到了八组团的抗疫狙击战中。

这期间,摆在第一位的就是同学们的一日三餐。集团饮食服务中心送来了快餐,这时最缺的就是人手,他当即组织成立了八组团学生志愿者服务队。在每次开饭这段时间里,他与志愿者一起忙着分发饭菜和免费汤,让每个同学都能及时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他收集同学们对供餐的意见建议,及时报告给集团领导。饮食服务中心每日备餐增加了、调整了饭菜的花色品种和口味,让同学们都尽可能吃到保供稳价可口的饭菜。

这期间,没有保洁员驻守保洁,他主动承担起保洁工作。他带领其他留值老师,每天对宿舍区楼内外的公共区域进行卫生保洁、垃圾清理和环境消杀等工作。

这期间,在核酸检测高峰期,人手不足,他申请当志愿者。在接受培训后,他又当起了“大白”。

这期间……

白天黑夜,黑夜白天,同学们的生活起居,吃喝拉撒,生病需要通知送医院……这一切事务一直萦绕在心头,一件接着一件,马不停蹄的连轴转,加上服药和饮食不当造成肠胃不适,经常引起腹泻。眼见着胡鹏的身体日趋消瘦,但他始终不愿离开岗位。

生理上防疫,心理上更需要防疫”。封校的时限由三天至九天……日子越积越多。有限的生活空间,对这些活泼好动的年轻大学生来说,业余生活显得枯燥乏味。渐渐地,在一些同学中出现了烦躁情绪。看到同学们的变化,他心里着急,盘算着解封的日子不可预知。他走进宿舍,与同学们谈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与实际需求,一方面及时反映给集团领导帮助解决同学们生活中的困难,另一方面,又做起了兼职心理辅导员。与同学们聊学习聊生活聊个人职业选择……他引导同学们用眼前的困难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珍惜生命中的每一次相遇,不论是顺境还是逆境。他还利用自己学声乐专业的优势,与大家一起分享喜欢的歌星和流行音乐。很快就成了许多同学喜爱的粉丝,被亲切地称为大哥。他不顾疲劳,与同学们交友谈心,渐渐地缓解了同学们躁动不安的情绪,维护了防控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

在这四十多个日日夜夜里,他用自己的勤劳智慧,身体力行,诠释着一名普通后勤工作者的大爱与责任担当。胡鹏,他与全体后勤职工一道共同守护着师生的健康与安全,践行着后勤服务保障人的初心使命;胡鹏,他与全体后勤职工一道用默默奉献和执着坚守共同铸就了学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面坚强后盾!(后勤集团公寓服务中心  供稿)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