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附实校初中部家校共育讲堂第一课——家庭的责任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631

 

2021年10月23日,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令第九十八号,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不仅对每位家长明确了家庭教育到底是什么,家长应该做什么,以及怎么做。同时,也明确了国家、社会机构能够为家长提高教育教育能力提供帮助。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意味着“家庭教育”这件事从“家事”上升为“国事”了。有效提升家庭教育质量进程中,学校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2022年3月18日下午由初中部孟祥翠老师进行了主题为“家庭的责任”的讲座。

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中有关家庭责任以及相关的法律责任进行解读。

孟老师根据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出现的情况与家长进行互动沟通,特别对于“如何面对老师反馈孩子的在校情况”这一问题进行了分析,并给出了一些的建议。

最后,参与讲座的家长就本次讲座内容以及孩子的问题与孟老师进行了交流。本次讲座使家长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内容,促进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机融合,对家长具有极大的的帮助和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