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实验学校初中部开展七、八年级复学防疫演练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887

 根据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相关文件,贾汪区各中学的七、八年级也将陆续按照“错峰有序,安全平稳”的原则逐渐恢复线下教育教学。

为保证在疫情环境下复学的安全性,提高各位教职人员对校园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学校初中部领导班子立即召开会议进行方案研讨,最终决定面向七、八年级全体教师,严格按江苏省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响应流程开展“返校和校园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此次演练根据学生进校后的路线进行“全覆盖”式场景演练,主要包括“学生入校”,“课堂上课”,“宿舍晚寝”等。每个场景均实行“明确到人,落实到位”的原则,确保疫情演练的严密性和切实性。

 场景一:值班教师门口测温时发现学生体温异常

值班教师测温时发现一名学生体温异常,随即进行第二次体温测试,发现体温仍旧异常后,立刻让此学生远离人群,在空旷处了解学生14天内旅居史、途径史以及否有确诊、疑似病例接触史,确认异常后,值班老师立刻拨打120电话通知贾汪区人民医院并同时与该生家长取得联系,随后立刻上报学部德育校长,德育校长上报学部触发应急预案,学部立刻向上级进行层层报备。与此同时,立刻对该生所途径区域进行大力度消毒,注意安抚在场学生情绪,同时由其他值班教师继续正常监测其他学生体温,并负责维持进校学生秩序。

场景二:课堂“午检”时班主任发现学生体温异常

班主任立刻将学生带离教室,进行反复测温依旧异常后立刻将学生带至北门临时隔离点,进行14日内旅居史、途径以及是否有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接触史确认,发现异常后立刻通知医院、家长、学部。并由学部触发紧急预案,学校防控小组组长立刻对上级进行层层报备。与此同时,由其他教师立刻把剩余学生带到教室外空旷处有序分散站开等待通知,消毒人员对教室进行全面消杀。


场景三:寝室“晚检”发现学生体温异常

宿舍舍长发现本宿舍一位同学体温异常,立刻将该生带至宿舍值班室并通知宿舍值班老师,值班老师立刻将同学带离宿舍,远离人群,反复体温测量并对14日内行程进行核查,确认异常后立刻拨打120,通知学生家长、学部、学校即刻启动紧急预案并立刻对上级进行报备。与此同时通知专业消毒人员对相关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通过此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使老师们更进一步的熟悉了疫情应急处理程序,为复学做好了充足的准备。相信,在学校不懈的努力与防控下,此次复学工作一定能够完满展开!日后,学部也将会继续完善防疫工作,全力保障每一位师生的安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