舐犊情深 感恩成长 ——师大附实校初中部组织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

来源: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586

为进一步弘扬、歌颂和感恩伟大的母爱恩情,发扬尊敬父母、孝敬长辈的传统美德,营造尊师重教、关爱他人的和谐氛围,以此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促进学生学习积极性的提高,增强学生的道德规范素质,值母亲节来临之际,师大附实校初中部组织了母亲节感恩教育系列活动。

这次活动紧紧围绕“感恩”作为实践体验的内容,组织初中部全体师生开展专题布置,落实实践活动,撰写心得感悟。在初中部的统筹之下,各个班级以此活动为契机,精心组织,合理安排,强势开展对学生的感恩教育活动。

其中,七年级学生通过给母亲带来例如花、小饰品或者是好成绩等礼物,感恩母亲的养育之恩,并以书信、电话、短信或者面谈的形式和母亲诉说悲喜,拉近母子之间的距离。

八年级的学生通过完成母亲的心愿或者陪母亲逛街等形式,耐心的和母亲交换意见,搭建起了家庭沟通的桥梁。

九年级的学生通过和母亲互换角色,制定学习计划以及和母亲表态等方式感恩母亲,充分的体现出了学生自身的担当。

初中部各班在开展此项活动的基础上,将感恩活动的内涵进一步延伸,教育引导学生学会主动感谢与关怀他人,学会与同学和睦相处,了解体会父母师长的辛劳,懂得助人以及回馈他人,培养感恩的心,做一个感恩的人。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此次活动加深了学生对于母亲的感激和热爱之情,明确了积极向上的学习志向,树立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引导学校氛围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相信他们会把这种爱延伸、传递下去,学会帮助、关心他人,知恩图报,让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扎根于学生心灵。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