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家力量】书香家庭事迹展播(七):祝义家庭

来源:校妇联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147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推动广大教职工家庭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校工会、妇联特别推出最美家力量专栏,陆续展播我校最美家庭、书香家庭事迹,希望他们的家庭故事能带给你奋进的力量!


 今天让我们走进江苏师大书香家庭——祝义家庭

       听听最美故事,汲取最美力量

我校智慧教育学院副院长祝义教授家庭是一个充满浓郁书香的家庭,在学习和工作之余,全家人会将家中收藏的各种中外名著和史书找出来,走进书的海洋,让自我的精神在书海中好好徜徉一番。

提到家中的藏书就不得不提起祝义教授的岳父朱作俊教授。朱作俊教授早年毕业于师大中文系,后留校任教一直到从师大退休,从年轻时就与书籍结下了不解之缘,除了自我喜欢阅读之外,更是将读过的书籍收藏起来。由于从年轻时坚持藏书,此刻几十年下来,家中俨然成了一个小型家庭图书馆。祝义教授妻子受到其父亲的影响,不仅仅平时浸染在书山文海中,养成热爱阅读和学习的好习惯,更是传承了坚持藏书的传统,到现家中收藏的图书不下上千本。孩子在两代人的影响下也养成了读书的好习惯,从小就喜欢看各种书籍,家里的书几乎他都读了一遍,有的甚至读了好几遍。孩子跟同龄人在一起聊天时总是显得懂得多,这也使得老师和其他同龄孩子对他刮目相看,这都是读书带来的好处。

经过读书,全家人共同成长,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闻、丰富了学识、陶冶了情操。同时也让工作、学习和生活充满了欢乐。现在祝义教授夫妇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都能独当一面,将所学的知识活学活用。社会在发展,新情景、新问题越来越多,需要不断学习新的知识,才能在平时的工作中做出更多的成绩。得益于平时他们的一齐钻研,现在他们的专业知识也在不断更新和充实,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一致认可,也受到了大家的好评。因为读书,因为学习,他们共同的提高,共同的成长,也使他们的家庭更加和睦,这都是读书带给他们的收获。

读书,不单纯是为了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更不是因为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更应了那句老话耕读传家远,诗书继世长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