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玉兰讲坛·面对疫情 面向未来”女教师线上交流分享会

来源:校妇联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945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我校女教师坚守在不同岗位上,承担着非常时期的各项重任。为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充分发挥榜样引领的积极作用,429日晚上,校工会、妇联、女教授联谊会共同举办“玉兰讲坛·面对疫情 面向未来”女教师线上交流分享会。校党委副书记、女教授联谊会会长岑红参加活动。来自全校各单位的近200位女教师汇聚云端,交流疫情之下工作与生活的体验与感悟,共话美好未来。校妇联负责同志主持活动。

  在线上交流活动中,来自不同单位的10位女教师代表结合亲历的身边“故事”,真挚而生动地分享了她们在疫情期间开展人才培养、教育教学、科研协作、管理服务、心理健康援助等工作的体验、思考与收获。尹燕萍书记以诙谐风趣的风格开场,谈疫情期间的“四个感受”“三句体会”;娄峥嵘院长娓娓道来做“最美大白”志愿者的心路历程;汪颖书记以“三三三”概括非常时期的特殊境况;段纳院长提出面向未来要做好“加”“减”法;郭永环教授讲述了教学中正能量的传递,为学生穿上“心灵的防护服”;李顺才教授、张春艳教授、徐君教授分享了教学与生活的收获与感悟;校团委李丹书记以精美的PPT分享了工作、生活中多种角色的担当;李梅教授分享了疫情期间心理帮扶的特殊故事……座谈中,女教师们坦然直面疫情之下工作生活形态的改变,以柔肩扛起重任,以坚韧诠释担当,用智慧豁达的姿态努力汲取生活中的美好瞬间,传达了压力之下女性坚韧自强、乐观向上的正向情绪与力量,引发大家的强烈共鸣。

  岑红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高度评价此次分享活动的重要价值。她首先用“三感”即感慨、感动、感谢三个词表达了对女教师的诚挚情意。她表示,感慨于10位女教师不同视角与层面的精彩分享,这对于如何担当好女性以及教师等角色具有深刻启迪;感动于各位女教师顶住重重压力,以女性特有的坚强与达观给予大家美好的展现;感谢女教师们在疫情期间忠于职责,广泛参与一线值守、志愿服务、抗疫保学,对学校安全稳定及各项事业有序推进做出的特殊贡献;江苏师大有“你们”、有“咱们”,真好!与此同时,她勉励女教师们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面向未来,力争做到“三好”,做“好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人民大学的讲话为遵循,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与“人师”,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和强国重任的青年栋梁;做“好家人”,担当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等重要社会角色;做“好自己”,成为至真、至善、至美的现代智慧女性。

    此次玉兰讲坛云端分享交流会历时三个小时,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引发与会女教师们的深深思考,给大家带来了温暖与启发,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团结一心,用爱守护校园家园,坚定信心,众志成城,科学防疫,为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