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广登副书记带队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1477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徐州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开展校园安全检查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学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全面排查整改校园安全隐患, 42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带领保卫处相关同志,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学宿0号楼、河西配电室、风味餐厅、青教公寓等地检查学校安全工作。在对学宿0号楼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学生在学习、生活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仔细检查了宿舍消防安全设施设备及日常安全管理情况等。刘书记叮嘱同学们一定要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用水用电,杜绝安全隐患,刘书记提醒值班人员务必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河西配电室,检查组认真检查了配电设施运行、日常安全管理、人员值班值守及应急物资配置等情况,并提醒值班人员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确保人员到岗到位;在风味餐厅,检查组详细检查了餐厅日常安全管理情况,并询问了菜品种类、价格及食材进货渠道等情况,刘书记提醒食堂负责人要注意食品卫生、及时清理烟道油污、做好日常留样、稳定饭菜价格;在青教公寓,检查组详细询问了公寓日常安全管理情况,实地检查了青教公寓消控室,提醒值班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强化日常消防巡查、检查,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

安全大检查结束后,刘书记强调,校园安全工作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最底线要求,事关师生平安、学校稳定、社会和谐,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以省教育厅开展的校园安全大检查和徐州市委教育工委开展的学生公寓消防安全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和整改力度,扎实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在校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