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自习室开放管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党办、校办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3342

各学院、各有关单位:

为更好地满足线上教学期间学生自习需求,结合徐州疫情防控形势,在学校已开展多轮学生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经学校研究,开放部分自习室供学生使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自习室安排

线上上课期间,泉山校区8号楼、22号楼、23号楼C区、西教1号楼、西教14号楼中区和北区等6个教学楼的139口教室,云龙校区4#5#两个教学楼的22口教室,作为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自习使用(详见附件12)。敬文书院协调6号楼自备教室用于自习。

二、开放时间安排

1.起止时间416日开始至恢复常态化线下教学为止。如因疫情防控要求,按上级规定适时暂停。

2.自习时间:上午8:00-12:00,下午2:00-6:00,晚上7:00-9:00。消杀时间:中午12:00-下午2:00。

三、管理要求

1.管理原则。按照“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学院分区域包干负责使用和管理,除自习学生和指定工作人员外,其他人员不得进入教学楼。学生工作处、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和教学资源保障中心等部门,通过现场巡视、调看视频监控等方式,检查自习室上座人数和使用管理情况,动态调整学院的自习室数量。

2.学生要求。学生应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在自习室内须全程佩戴口罩,有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人员,不得进入自习室。自习期间不得聚集,不得使用空调、不得串教室、不得喧哗、不得占座、不得将食品带入自习室、不得有与学习无关的行为,做到言行雅正。

3.学院工作。各学院加强学生教育管理,做好自习室分配方案,同一时段自习室人数不超过座位数的三分之一且总人数不得超过50人,在自习室内前后左右均应至少间隔一个座位就坐。安排值班教师做好自习室的监督检查和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值日制度,组织学生做好秩序维护、保洁通风、节水节电节能等工作。

4.环境要求。后勤集团负责按时开关自习室和室内消杀,做好卫生间等公共区域及楼宇外围保洁消杀等工作。

科文学院参照本通知执行。

 

附件:1.泉山校区各学院自习室分配表.xlsx

2.云龙校区各学院自习室分配表.xlsx

 

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415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