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春季学期教职工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流程和要求

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22-03-21浏览次数:2555

期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复杂,徐州市周边及相邻地区接连发生疫情。根据上级要求,为进一步做好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熟悉工作流程和要求,现将目前教职工疫情防控重要工作流程和要求进行梳理和明确,请各单位全体教职工遵照执行、落实到位。

一、加强疫情防控健康打卡

全体教职工要坚决做到每日健康打卡,如实填报健康状况、居住信息,如实告知14天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同时要高度关注共同居住人身体健康状况。各单位要严格实行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实时掌握教职工动态,精准掌握教职工健康状况,做到对在校师生员工人数、行程轨迹等健康管理信息底数清、情况明。各单位管理员可以打开“微哨”选择“疫情防控”,通过“基础名单管理”审核并完善本单位师生信息;通过“健康打卡名单”可以得到“已申报人员”“未申报人员”以及“到访重点疫区”的具体名单,方便及时核对联系。

流程应用与管理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问题,请及时联系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联系人:王正路,联系电话:83656405(短号56405)。

二、进一步加强教职工健康管理

着力做好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或与近期新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人员、徐州市外返徐的教职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信息摸排,及时报送信息,并积极配合落实防控措施。故意隐瞒、未及时报备或不遵守健康检测、集中隔离等防疫措施,导致疫情传播扩散的,将承担法律责任。

各单位信息员负责汇总本单位教职工健康信息,落实身体健康状态。各单位每日摸排上报的情况包括:已返校教职工及其共同居住人员健康状况和从徐州市外返徐情况、未返校教职工、涉疫地区人员、密接、次密接等异常情况。若单位当日教职工或共同生活人有外地返徐、因涉疫管控等情况,教职工应及时将相关信息上报单位信息员,填写《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重点地区和徐州市外来徐人员排查表》(附件1),单位审核汇总后由单位信息员最迟于第二天早上8点前将新增的信息发送至教职工疫情防控专用邮箱jzgyqfk@jsnu.edu.cn,由教工组汇总后报送校卫健办。

三、严格教职工外出管理

坚持“非必要不外出”“非审批不外出”“非审批不进校”原则,严格做好教职工人员轨迹管理。教职工不得擅自离徐,离开徐州市要按照《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教职工离徐返校审批工作的通告》(苏师大通告〔20208 号)要求,严格履行审批手续。中层干部离徐须由校党委书记批准同意,其余教职工离徐须由校长批准同意,所有离徐返校教职工须严格履行返校审批程序教职工确需离徐的,须原则上应至少提前3天履行报批手续。具体流程如下:

1.教职工本人填写离徐审批表(表格见附件2),由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审核并签字同意后再由单位签字审批的主要领导通过短信或微信发送给校领导审批。单位领导发送校领导审批内容包括:教职工姓名、事由、请假外出时间、返回时间、单位审核意见等。

2.经校领导微信或短信审批通过后由单位经办人在校领导小组意见一栏写明审批情况(示例:XX日由某某领导通过微信(或短信)请示华书记或周校长后同意离徐)并经办人签字。

3.各单位最迟于教职工离徐前一天将审批同意的离徐审批表纸质版报送至教工组(静远楼1817室)备案,备案仅以报送的纸质版审批表为准。

教职工返徐后如实向社区和单位报告行程史,落实徐州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后,提供更新的“苏康码”和“行程码”,持48小时内在徐州本地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经所在单位批准后,可正常返校工作。

四、进一步落实徐州市疫情防控措施

各单位要及时将徐州市最新疫情防控政策传达到每位教职工,并要求全体教职工严格执行到位。所有市外来徐返徐人员都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双码绿码,在抵徐后尽快且不得超过12小时,向所在社区和单位报告。健康监测期间不得参加各类聚集性活动,规范佩戴口罩,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

1.14天内有连云港市、上海市、青岛市、南京市、常州市旅居史的人员,落实“7+7”健康管理措施,即7天居家健康监测和7天跟踪健康监测。教职工居家健康监测期间第1-7天由属地基层医护人员上门采样,跟踪健康监测期间的第3天、第7天去就近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并及时向单位报备核酸检测结果。

2.36日以后市外来徐返徐人员,落实“3+11”健康管理措施,即3天居家健康监测和11天跟踪健康监测。教职工居家健康监测的3天由属地基层医护人员上门采样,第4-7天、第10天、第14天去就近便民核酸检测采样点进行采样,并及时向单位报备核酸检测结果。

3.其余已经来徐返徐的教职工,从返徐之日算起,继续严格执行“7+7“或者”3+11”政策。

五、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

每周对教职工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抽测比例不低于20%。本着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以下人员为必检对象:

1.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员近3个月有境外旅居史的教职工列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对象;

2.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员近14天有徐州市外旅居史的教职工列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对象(含出差);

3.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员有近14天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接触史的教职工列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对象;

4.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员近14天有收取涉疫地区快递、物品等的教职工列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对象;

5.其他需要检测的教职工。

若根据以上条件确定的名单不够单位人数的20%,请各单位根据情况自行安排教职工每周轮流检测,补齐人数,确保每周常态化核酸检测人数不低于单位总人数的20%。

各单位于每周一下午5点前将本周参加核酸检测抽检的教职工抽检表(附件3)报送至教职工疫情防控专用邮箱jzgyqfk@jsnu.edu.cn核酸检测的其他要求见校园信息门户《关于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补充通知》http://xydt.jsnu.edu.cn/34/a7/c9732a341159/page.htm

教职工疫情防控其他工作要求依照学校和上级有关部门通知和文件执行。后期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涉及教职工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有调整,以适时发布的最新政策和要求为准。

 

附件:1.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重点地区和徐州市外来徐人员排查表.xlsx

2.江苏师范大学疫情防控期间离徐审批表.doc

3.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标本送检表-教职工.xls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教工工作组

2022320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