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补充通知

来源:卫健办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2581

校属各单位:

根据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点调会的精神,按照徐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学校防控组《关于做好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做到精准防控,人数清,底数明,现将我校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调整如下。

一、检测时间地点

1.泉山校区

时间:每周三、周四 900-11:30,12:30-15:30;

地点:泉山校区泉东校医院

2.云龙校区

时间:每周三、周四 1230-14:00

地点:云龙校区医务室

二、检测对象及频次

(一)重点人员

1.校医、保卫、宿管员、食堂员工、邮快件收发员、保洁人员,每1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2.后管处、保卫处、后勤集团分别组织校医、保卫、后勤集团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二)教职员工

1.人事处每周抽取不低于20%的教职员工列为核酸检测对象。

2.近3个月有境外旅居史的教职员工列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对象;

3.近14天有徐州市外旅居史的教职员工列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对象(含出差);

4.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员有近14天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接触史的教职员工列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对象;

(三)学生

1.学生处、研究生院、国交处每周分别抽取不低于20%的学生列为核酸检测对象;

2.近3个月有境外旅居史的学生列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对象;

3.近14天有市外旅居史的学生列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对象;

4.本人及其共同居住人员有近14天进口冷链食品(货物)接触史的学生列为最近一次核酸检测对象。

三、工作安排及职责分工

1.做好信息统计报送。校属各单位于每周一下午下班前将本周参加核酸检测抽检名单报送各扎口单位,分类提交至人事处、国交处、学工处、研究生院相应负责同志。在校施工相关人员由后管处、基建处、后勤集团、教学资源保障中心等单位做好信息统计工作。各扎口部门于每周二上午1100前将核酸检测人数报卫健办汇总,由卫健办统筹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安排。

2.核酸检测人员的核对。由卫健办将每次实际核酸检测名单发至各扎口部门,由各单位比对本周应参加核酸检测人员名单,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并将实际参检人数汇总至扎口部门,由卫健办汇总统计每次核酸检测人员师生参检人数。

3.做好应检人员与实际相符工作。为做到核酸检测人数统计与实际相符,请应检人员携带校园卡现场刷卡检测,切实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不漏一次”,应检未检人员造成严重后果的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4.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卫健办每周一上午向校疫情防控办报送上一周核酸检测工作进展情况,由校防控办向徐州市教育局、省教育厅及相关单位报送相关信息。一旦发现有核酸检测阳性情况,须立即报告主管部门及属地疾控,并按照现行防控要求,科学有序处置。

四、注意事项

1.参与核酸检测人员务必携带身份证原件、校园卡,检测人员刷校园卡后,以扫描身份证的方式进行信息登记。

2.所有参与核酸检测人员要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本人当日“苏康码”“行程码”,接受体温检测,服从管理人员调度指挥,按现场指引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合理距离,不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完毕立即离开现场。

3.为避免出现呕吐,采样前2小时请勿进食;为避免影响结果,采样前30分钟请勿喝水、喝酒、吸烟和嚼口香糖;临采样时不做吞咽和清嗓子动作。

4.若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请提前报告所在单位,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前往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不要前往集中采样点。

5.凡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电话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不再出具书面报告。

 

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2年3月16日

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标本送检表.xls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