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陈鹏书记一行来计财处开展主题教育专项调研

来源:计财处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274

1015日上午,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方案》要求,校纪委陈鹏书记在赵玉苏副书记、纪委办公室潘震鑫主任、监督检查处刘继平副处长的陪同下来我处开展纪检监察工作专项调研。处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支部纪检委员、各科室科长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钱向农处长首先向陈书记一行来处里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围绕调研内容,党支部朱芳书记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的阶段性工作和取得成效,钱向农处长汇报了廉政风险排查的工作进展,并对落实职能部门监督信息协作机制、纪检干部联系重点部门监督工作制度和嵌入式监督及监督成果运用等方面汇报了思路和建议。

听完汇报后,调研组同志分别从廉政风险点排查要聚焦岗位权责、防控措施重在制度建设和流程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建议。

    陈鹏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计财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和廉政风险排查阶段性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推进,他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针对主题教育活动,要“真学、真懂、真认同,真比、真抓、真成效”,通过沉下心来系统地学懂弄通,达成政治认同、感情认同和思想认同;通过纵向横向地比、坚持问题导向地抓,切实提高主题教育成效。二是针对廉政风险排查,他提出此项工作也是提质增效,并且是一个常态工作。他指出,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要立足于部门岗位权责和业务流程,要聚焦于廉政风险,做到“真想明白、风险排细,控流程、求监督”。三是针对监督协同和重点监督,他认为,财务监督与纪检监督一直都有很好的协作基础,从更高的要求来看,财务监督还可以在时时监督的常态性、精准监督的专业性和时点把握的及时性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结合廉政风险排查工作,计财处要协助制定好重点领域监督协作的信息报送办法。他指出,计财处也是学校重点监督对象单位,委派联系的纪检干部要牢固树立监督意识,计财处在强化自我监督的基础上,要主动申请监督、积极配合监督。他最后指出,在全面从严治党以及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大背景下,加强学校基层党组织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形成纪检监察合力,提升纪检监察监督质效,既是建立完善重点监督常态化机制的有力举措,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维护学校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