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徐州地区高校图书馆“电子资源精准建设、评价及服务”交流会

来源: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10-16浏览次数:248

1015日下午,图书馆在一楼会议室举办了徐州地区高校图书馆“电子资源精准建设、评价及服务”交流会。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徐州工程学院图书馆、徐州医学院图书馆等单位多位同仁应邀参加交流研讨,会议由图书馆薛深馆长主持。

随着高校图书馆电子资源规模不断增大,经费不断增加,电子资源建设如何更精准高效、更好地对于资源利用绩效进行评价、更好地服务于学科发展变得尤其重要。为促进各高校图书馆间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江苏师范大学图书馆举办了徐州地区高校图书馆电子资源精准建设、评价及服务交流会。

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王勇老师做了《利用电子资源利用绩效分析平台进行资源的精准建设》的主题报告,以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为切入点,提出了文献资源建设的新方向、新使命、新追求,并分享了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利用电子资源绩效分析平台进行资源精准建设的实践和心得。我馆馆员杨雪莉在会上做了题为《馆藏电子期刊数据库使用成本分析》的报告。报告基于ERS电子资源利用绩效分析平台,分析了我校馆藏电子期刊的保障情况,统计了馆藏电子期刊数据库的使用率,并进一步研究了馆藏电子期刊数据库的使用成本,最后对下一年度的资源建设提出了建议。

最后,与会人员就各馆资源建设的现状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