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教育学院组织开展“厚植爱国情,践行强国志”《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爱国主义教育信仰公开课

来源:学工发布时间:2019-10-15浏览次数:780

10月14日晚,为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爱国爱党、励志报国的理想信念,丰富信仰公开课的文化内涵,智慧教育学院党委、智慧教育学院团委顺利开展了“厚植爱国情,践行强国志”《我和我的祖国》主题观影爱国主义教育信仰公开课,51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学生代表在李强、李君、王娜、赵彤四位老师的组织下参加了此次活动。

影片讲述了7组个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为保障开国大典国旗顺利升起,林治远争分夺秒排除万难,用一个惊心动魄的未眠之夜确保立国大事“万无一失”;为研制中国第一颗原子弹,高远献身国防科技事业,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和爱情;为确保五星红旗分秒不差飘扬在香港上空,升旗手朱涛刻苦训练不懈怠、女港警莲姐兢兢业业守平安、外交官安文彬与英国人谈判16轮分秒不让;喜迎奥运之际,出租车司机将自己视若珍宝的开幕式门票送给了远赴京城的汶川地震孤儿。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普通人的奋斗故事,勾连起一段段难以磨灭的全民记忆。在这些中国人民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故事演绎的过程中,彰显出祖国的日益强盛,展现了各行各业平凡与不平凡的奋斗者在不同领域为祖国所做出的贡献,彰显着平凡人民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

观影过程中,同学们多次因影片中反映出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深受感动而震撼了心灵,湿润了眼眶。通过观看《我和我的祖国》这种青年学生更喜欢、更易于接受的方式,青年学子们回顾、见证、感受了新中国波澜壮阔70年砥砺奋进历程中的重要事件和伟大成就,希望此次主题观影爱国主义教育信仰公开课可以更加形象和生动地、更有实效地引导青年学子厚植爱国情,践行强国志,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听党话、跟党走,担当起时代责任,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