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足用好医保政策 保障参保学生人人受益——我校召开大学生医保工作布置会

来源:校医院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091

2019年10月11日上午9点,我校2020年度大学生医保工作布置会在静远楼1307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处处长崔成前、后勤管理处处长张欣、卫生健康办公室主任张辉出席会议。校医院及各学院负责学生医保工作的老师参加会议。

会上,后勤管理处张欣处长从政策依据、医保待遇、参保对象及缴费标准等方面详细解读了2020年大学生医保相关政策要求,他指出,大学生参加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是党和国家实施的一项民生工程,是社会保障制度体系的组成部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大学生医疗保障问题的关心和重视,关系到每一位大学生的切身利益,要用足用好医保政策,保证参保工作顺利进行。

接着,卫生健康办公室张辉主任通报了我校近三年大学生医保主要工作情况,包括学生参保、门诊包干费使用、学生医疗费用兑付等方面。校医院张素琴院长现场演示了网络缴费的流程,并对相关注意事项进行了提醒。

最后,学生工作处崔成前处长对做好2020年大学生医保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2020年大学生参保工作是必须做好的事情,既是难事又是好事,要耐心、细致的把好事做实,把难事作通,把实事做细;要明晰政策、明确范围、宣传到位,要让每一位同学了解、知悉相关政策,学院负责人要从头负责,具体到人,勿信息递减并向分管领导做好及时汇报;卫健办、校医院要强化服务,各职能部门加强沟通,保持信息畅通,确保各类参保问题能在第一时间解决,保质保量地完成本次医保工作。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