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行校园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来源:附属学校发布时间:2019-10-12浏览次数:1082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危险的应急处理能力,掌握在火场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技能。1011日上午,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8点,各班级举行了“消防安全小讲堂”,班主任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相关注意事项,教育同学们在生活中不玩火、火灾来临时不慌张,掌握正确的逃生方式,牢记火警电话。上午10点,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在平静的校园里响起,演练活动开始,听到警报声,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有序撤离,到达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后,各班级及时点名确保每位学生脱离危险。整个撤离过程中,同学们弯着腰,捂着口鼻,快速有序,无强行拥挤、吵闹现象,操场集合人员无遗漏。随后王浩副校长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总结。

演练前,学校学生发展与策划中心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周密安排,程序安排合理到位。并召开了消防安全疏散演习专题会议,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对本次消防安全演练活动进行了总体安排与部署。会后还对全体教师进行了消防安全专题培训,紧急时刻如何应对突发火灾情况、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逃生路线、怎样组织学生进行安全逃生等一系列知识技能的掌握,确保了本次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