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安全形势研判会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2-01-09浏览次数:1846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徐州市安委会考核组反馈意见,筑牢校园安全防线,17日下午,学校召开安全形势研判会,研究部署学校寒假期间安全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广登出席并主持会议,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集团、保卫处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推进落实徐州市安委会考核组反馈意见;分析研判学校目前安全形势,研究部署各方面安全风险及工作举措;交流研讨寒假期间、冬奥会等重要时间节点学校安全工作重点。刘书记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近期及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汇报,并分别就假期留校学生管理、后勤服务保障、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校园治安防控、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消防安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各相关部门务必要提升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整改徐州市安委会考核组反馈意见,做到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责任部门及整改期限,在落实安全保障措施的前提下限期整改,切实保证整改到位;要进一步加强应急能力建设,各相关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时完善更新应急预案,定期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确保熟练掌握应急处置程序;各职能部门间要齐心协力,统筹做好寒假期间校园安全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努力实现校园安全管理符合标准、落实责任、形成闭环,切实保障假期校园安全。

最后,刘书记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相互支持、积极配合、共同努力,不断优化安全管理体制机制,努力提升学校安全管理水平;要提升服务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力、用情,保证各重要节点、关键环节的安全工作平稳;要时刻绷紧安全之弦,立即行动起来,将安全工作举措严格落实下去,努力营造学生安心、学校安稳、师生安康的校园安全格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