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让爱国主义在我心里扎根 ——江苏师大离休老教师隋光为市关心下一代学苑师生作报告

来源:关工委发布时间:2019-10-08浏览次数:156

104日上午,在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徐州市关心下一代学苑的20余位师生代表来到江苏师大离退休教职工活动中心,拜访97岁的江苏师大离休教师、革命老前辈隋光教授,聆听传承红色基因,让爱国主义在我心里扎根主题教育报告,本次活动得到了江苏师大关工委的大力支持。

市关心下一代学苑徐家振校长首先致词,他简要介绍了隋老个人事迹,并代表大家向隋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少先队员代表为隋老佩戴红领巾并敬献了鲜花。随后,在大家的掌声中,隋光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师生及家长们作了一场精彩的爱国主义主题报告。

在近一小时的报告中,隋老神采奕奕,侃侃而谈,虽然己近百岁高龄,但精神矍铄,军人本色不减,老人家讲话虽略带山东口音,但思维敏捷,思路清晰,讲话铿锵有力。他以国歌的创作由来切入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开始,带领大家回顾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直到抗美援朝的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分享了他从战火纷飞的战场到三尺讲台从教的人生经历,诠释了从投身革命到献身教育事业的初心使命。一个个生动鲜活的革命故事和真挚热烈的爱国情感,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深深打动了在座的每位听众。隋老在报告的最后,以鲁迅的名言“世界上哪有什么天才,我只是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用在工作上了”,以及岳飞的名句“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送给在座的小朋友,希望他们珍惜时间,勤奋学习,早日成才!

正如江苏师大关工委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吉东处长在总结本次活动时所说,隋老既是一位老教授,又是一位老英雄,老模范,他非凡宝贵的人生经历是一本永远读不完的书!与会的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向隋老学习,做新时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三有新人,努力学习,奋发有为,将来以实际行动报效我们伟大的祖国。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