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师范大学附属学校举行法制电影展播活动

来源:基金会发布时间:2019-09-25浏览次数:98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提出“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激发我校教师群体主动学习法律知识,自觉树立法制观念,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我校于9月24日组织全体教师在报告厅观看了《特别追踪》法制电影。

全体教师认真细致地观看了电影,观影结束后教师们交流了观看电影的感受和想法,收看效果显著,学校对教师进行了释法教育,总结升华,将法制延伸到课堂内外,对学生进行法制教育。学校最大限度地为师生营造一个敬法、知法、学法、守法的良好环境,增强法制意识,助力法治社会建设推进。

《特别追踪》是由中级人民法院影视中心、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即墨区人民法院联合摄制,根据“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的真实案例改编,讲述主人公雷明等执行法官与“老赖”贾有道及其知情人姚晶晶斗智斗勇,终于让“老赖”束手就擒,经济社会公平正义得以维护的故事。



教师在师大附校小剧场观看《特别追踪》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