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节前校园安全大检查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184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排查校园安全隐患,扎实做好节假日前后校园安全管理工作,1231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后勤管理处、后勤集团等单位,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检查组先后前往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宿舍组团、科研实验室、危化品库等地检查安全工作。

在对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检查过程中,检查组详细了解了寒假期间留校学生实验情况,并提醒相关负责人要时刻紧绷安全之弦,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有针对性地开展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规范实验室操作流程及台账管理,加强寒假期间值班值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切实保障实验安全。在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地理测绘与城乡规划学院等单位科研实验室,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实验室现场管理情况,并要求相关单位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加强日常管理,及时整改问题隐患,确保假期安全。在学生宿舍组团,检查组仔细检查了宿舍安全及配套设施情况,详细询问了寒假期间学生留宿情况等,并要求值班人员务必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做好留宿学生日常管理,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安全巡查,严防事故发生。在危险化学品库,检查组提醒相关责任人要确保库房改造施工安全,保证假期内不存储危废,加强值班值守,规范台账管理,杜绝事故发生。

安全大检查结束后,校安委会办公室主任、保卫处处长吕建刚强调,节假日前后,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更加重视安全工作,切实强化安全责任落实,聚焦实验室及危化品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认真开展安全自查,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扎实做好学校节假日前后安全工作,有力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