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2019年“消防进军训”教育活动

来源:保卫处发布时间:2019-09-23浏览次数:361

201991920日,校保卫处联合武装部分别在云龙校区和泉山校区针对20196900余名新生组织开展消防进军训教育活动,此次活动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示范消防器材操作的同时,精心组织学生进行了灭火演练和逃生演练。

灭火演练现场,保卫处消防科科长赵远通过剖析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火灾案例,讲解了火灾的诱因、火灾的预防及火灾的常用扑救方法;详细介绍了干粉灭火器的工作原理、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工作人员现场演示了干粉灭火器及二氧化碳灭火器的使用。最后,以学院为单位选派代表进行实战操作,让学生们真正了解和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参与学生认真操作,宣传人员耐心指导并对学生们存在的不规范行为及时纠正。

逃生演练现场,赵科长列举出了校园内常见的各类火灾隐患,并提醒各位新生要遵守学校纪律,严禁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坚决杜绝火灾隐患;讲解并示范了突发火灾时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进行自救与互救,如何有序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讲解完毕后,全体新生分别进入宿舍楼的一层和二层,在现场工作人员和全体教官的疏导下进行有序撤离。

本次消防进军训教育活动,使广大新生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学习并掌握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及自救互救技能。本次专题教育活动在提高学校消防安全管理和宣传教育水平的基础上,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的军事技能训练内容。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
Email:jsnuztjy@jsnu.edu.cn Tel:83403128(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