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集团全力配合做好2019级新生消防疏散逃生演练

来源: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695


为强化新生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增加新生自护自救常识,提高学生紧急避险能力,保卫处于919日、920日分别在云龙校区、泉山校区学生宿舍楼举办2019级新生消防火灾逃生与疏散演练活动。

后勤集团云龙服务中心、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积极协调配合,做好新生消防疏散演练工作。参与演练的宿舍楼提前利用电子屏、小黑板做好演练的提醒告知工作。演练当天配合保卫处将消防通道周围的车辆清理干净,对宿舍楼内学生临时放置的纯净水桶、开水瓶、洗脸盆等物品进行彻底清理,保证了演练楼通道畅通。

下午2点,演练活动正式开始,模拟宿舍楼突发火灾,火势较大且有学生被困,浓烟不断冒出。值班老师从容镇定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引导学生向安全区疏散。学生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扶墙,在值班老师、保卫人员的引导下有序撤离火灾现场。

本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新生守规矩、讲规则的安全意识,学习并熟悉了消防疏散逃生的常识。通过演练活动也充分锻炼和检验了后勤集团员工紧急时刻处理火灾的应急救灾能力。此次消防疏散逃生演练的开展进一步筑牢全校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的保障。(综合管理部  供稿)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