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之校园安全

来源:中俄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9浏览次数:749

2019年9月11号下午,校保卫处许继安处长在敬文报告厅为江苏圣理工学院-中俄学院2019级新生作了关于校园安全主题讲座。

讲座期间,许继安处长先以介绍徐州的地理位置以及学校概况开篇,接着就近期国内外发生的有关安全的热点问题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校园安全”,然后围绕着“会出现什么安全问题”、“如何避免”和“如何解决”三个方面展开叙述。他为广大新生详细讲解了保卫部保卫处的职能,让新生对于学校的安保情况有了初步的了解,又逐条列举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国内青年吸毒问题”、“宗教反动问题”、“南京实验室爆炸”等事件,客观而具体为广大新生展现了大学生活的各种安全问题。接着结合各案例着重分析了校园中常出现的盗窃、电信诈骗和寝室火灾等安全问题并且为新生传授了“理性消费”、“谨慎社交”等六个注意要点。

通过此次讲座,新生们对大学生活中易见的安全问题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树立了安全意识,为建设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基础。

  

 

CopyRight © 2019 江苏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